美大選初選 兩黨候選人備戰超級星期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聚焦美國大選初選。明天,三月一號,就是關鍵的「超級星期二」,拿下南卡羅萊納州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國務卿希拉蕊可望乘勝追擊;而連贏幾場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地產大亨川普,則面臨黨內競爭者的巨大壓力。

十幾個州將通過普選投票或黨團會議決定他們中意的候選人。結果中將包括共和黨初選提名人所需的一半選舉人票、以及民主黨提名人所需的三分之一選舉人票。

目前兩黨初選的領跑者川普和希拉蕊‧柯林頓有可能會鞏固他們各自的領先優勢,距離黨內總統提名更近一步。

美利堅大學的政治學教授斯坦霍恩說:「美國幾乎四分之一的州將在超級星期二進行初選,決定選舉人票、留下更多故事情節和勢頭……」

在共和黨方面,川普在新罕布夏、南卡、內華達三個州的連續勝利以及在多個州民調的領先可能讓他成為一股難以降伏的力量。不過他的對手包括佛州參議員魯比奧和德州參議員克魯茲仍各自堅信仍會贏得初選。

斯坦霍恩教授說:「如果川普的勢頭在超級星期二沒有被停住,接下來減緩他成為共和黨提名人的機會就更少……」

其中,保守派參議員克魯茲的家鄉德州將是超級週二中決定選舉人票最多的州,也是克魯茲必須贏下的一個州。

在民主黨方面,希拉蕊‧柯林頓此前贏下了南卡州是週二初選前的一大推力。希拉蕊在南卡的獲勝得益於黑人選民中的大多數支持、而桑德斯恰恰在為此奮爭;這一人口因素將在超級星期二尤為關鍵,因為大部份初選的都是南方州。

儘管從歷史上看,超級星期二是贏得初選的關鍵;不過有些候選人表示他們已經在展望接下來3月15日的初選州,包括魯比奧參議員的家鄉州佛羅里達和凱西奇州長的俄亥俄州,而這兩個州的初選規則都是贏家獲得全部選舉人票。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