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團體服務社會 參與救助難民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9 日訊】隨著歐盟各國緊縮難民政策、重啟邊境管制,讓難民越來越難取得庇護,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看到,在比利時一個地區的扶輪社,本著服務於社會的宗旨,一直積極參與國際社會上的人道主義援助的項目, 也為目前的難民危機提供幫助。

來自非洲和中東的難民潮衝擊著歐洲 , 比利時的民間社區團體-1620區的扶輪社也積極參與救助這些難民的項目。

1620區扶輪基金會主席 約翰‧德李烏尤Johan de Leeuw:

「我們在黎巴嫩與敘利亞的邊境地區有一個很大的項目,針對那裏的難民,我們提了供五個流動診所。而且還有在黎巴嫩邊境的難民的抗小兒麻痺症,這是我們上個月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另外,他們還向非洲的兒童提供水,以及衛生和醫療援助。

以增進國際交流和提供社會服務為宗旨, 僅比利時的1620區的 88個扶輪社,在過去的3年裡,共拿出了 4百多萬美元,用於當地和國際的人道援助項目。

1620區扶輪基金會主席 約翰‧德李烏尤 Johan de Leeuw :

「在遠東地區,我們的工作重點在小兒麻痺症上。」

該地區的扶輪社還在印度支持消滅小兒麻痺症的工作。朱莉女士曾親自到印度參加該項工作 。

1620區扶輪社成員 朱莉‧範登布魯克 Julie Vandenbroucke:「 我們要做的就是給孩子2滴疫苗,粉紅色的疫苗,並且在手上放一點點墨水作為標記,這樣他們就不用再來了,我們知道這些孩子已經接受2滴疫苗了。」

朱莉女士表示經過多年來國際扶輪社以及當地政府的共同努力,現在小兒麻痺症在印度已基本杜絕。

1620區扶輪社成員 Julie Vandenbroucke :「我真的很想再去,因為真的有必要使那裏的年輕人瞭解有關小兒麻痺症疫苗的必要性。」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李迪婭 比利時沙勒羅瓦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