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湖夾腳拖馬拉松 挑戰金氏世界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9 日訊】千人穿夾腳拖,跑馬拉松,而且還要挑戰金氏世界記錄認證,會是什麼樣的景象?馬上帶您看到,今天在新竹青草湖畔,舉辦的夾腳拖馬拉松。

鳴笛起跑,1000多位馬拉松選手邁開大步向前衝剌,您沒有看錯,他們每個人都穿著夾腳拖在跑馬拉松。參賽選手不僅換上夾腳拖,也穿著各種造型不同的服裝,蝙蝠裝、國旗裝和拖鞋頭飾等等,馬拉松,也可以充滿趣味。

活動發起人 彭錦德:「運動傷害很多,像我們穿布鞋就是,很多指甲黑掉,會發起這個就是因為穿起來很舒服,它不會撞傷黑指甲,就這麼簡單。」

中華長跑協會理事長 郭宗智:「今天的夾腳拖要創金氏世界記錄,一共有1500人,那麼這個記錄也可以說是我們台灣,目前第一場的夾腳拖馬拉松,就是帶動運動風氣。」

活動發起人彭錦德緣自於運動傷害,突然發想穿夾腳拖跑馬拉松,結果一傳十,十傳百,讓中華長跑協會發起申請金氏世界記錄的構想。

中華長跑協會秘書長 李國憲:「目前有認定的就是有,在美國西岸有跑1公里的海灘穿夾腳拖,但他們只有跑1公里也只有641位,如果我們超過1000人,已經超過他們了。」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長 顏章聖:「今年剛好是青草湖60歲的生日,如果我們讓1000個跑友,來青草湖這個風光明媚的地方跑步,穿夾腳拖可以創造一個金氏世界記錄,最重要的是,我們給青草湖講生日快樂,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

夾腳拖馬拉松讓跑者輕鬆的完成競賽,沿路更伴隨著秀麗的湖畔美景,馬拉松不僅有望取得金氏世界記錄認證,也讓新竹的美景成為跑者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