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條營養更高?肥胖致癌風險勿輕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9 日訊】喜歡吃薯條嗎?最新研究指出,油炸馬鈴薯比水煮所含的抗氧化物還高,能增加營養,不過,有醫師表示,油脂攝取過多對人體不好,別以為炸薯條可增加抗氧化物,就忽略了肥胖跟致癌的高風險。

炸好的薯條剛起鍋,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小點心,但又怕吃太多,影響健康嗎?

民眾 陳小弟:「因為爸爸都不帶我出去吃,(為什麼,有沒有跟你說原因?)就是不健康。」

民眾 黃小姐:「因為炸的,它油溫太高會破壞食物的營養。」

據《食品化學》最新期刊指出,油炸的蔬菜其實更營養,只要使用健康的油,並控制油炸溫度,馬鈴薯、南瓜或是番茄裡面,對人體有益的抗氧化物,會比熱炒或是水煮的抗氧化物還要高,似乎打破了一般人對薯條不健康的觀念,但對此,毒物科醫師有不同解釋。

中國醫大附醫毒物科主任 洪東榮:「但是我們吃食物,我們不是只吃抗氧化物而已,事實上我們還吃其它的營養,那避免其它不要的廢物進到我們體內,避免他可能有一些致癌物進到我們體內,所以整體來講,油炸的食物基本上應該還是屬於垃圾食物之一。」

醫師解釋,實驗中油炸雖能釋出更多營養,但大部份的蔬菜吃到肚子裡,能自動萃取同樣的營養,過多的油脂,反而容易延伸出肥胖或致癌風險,還是節制一點,解解饞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