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題字碑斷裂 民調:蛤蟆要被處置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近來,中國一塊有前黨魁江澤民題字的石碑,突然橫空斷裂倒塌,引起中國網民熱烈議論,甚至做民調;結果顯示,有四成網友說,這是天意,還有四成的網友說,這是蛤蟆要被處置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29號早上凌晨,廈門市集美大橋的題字石碑,突然斷成兩截。

氣象部門認為,事發時風力只有2級,不足以吹斷石碑,公安也排除了交通事故衝撞等因素。當地工作人員初步判斷,是「自然斷裂」。

雖然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石碑落款的「江澤民」三個字,摔落在地的畫面,立刻引發網民廣泛討論。

大陸一個微信公眾號,立刻發起投票調查。

3%的投票網民認為,石碑是自然斷裂;10%認為是豆腐渣工程,高達40%認為是天象示警,41%認為是「蛤蟆」要被處置。

在江澤民題字石斷裂前,大陸已經民意洶湧,要求北京法辦江澤民。

據明慧網報導,僅在今年2月,中國河北、福建、湖南、四川、廣東等地,就有近2萬民眾聯名舉報江澤民,要求最高檢察院立案調查,江澤民違反憲法迫害法輪功,造成至少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集美大橋石碑斷裂後,中共宣傳部隨即下達禁令,要求「切勿轉載」所謂「政治謠言消息」,不得過度炒作。

唐靖遠:「上次江澤民在中央黨校的題字石被移走,就引發了一波去江化的熱潮,這說明在中國大陸這種特殊的、敏感的政治語境中,江澤民的題字石,已經被輿論視為江澤民本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次江澤民的題字石突然斷裂,已經在網絡上引起了很大反響,我們都知道宣傳系統是江澤民的親信劉雲山在主管,他對這種輿論進行限制或者封殺,正好說明他很清楚也很懼怕這種輿論的殺傷力。」

近年,江澤民的負面消息頻傳,而網民的評論,被視為社會心理的風向標。

2011年,香港亞視曾誤報江澤民死訊,導致中國各地大量民眾放鞭炮慶祝。2014年日本媒體又報導江澤民病危,再次引發微博網民用暗語批評江澤民,執政十多年、造成中國政治、環境、道德體系全面崩潰。

而這次江澤民題字石斷裂後,中宣部防患於未然、提前設置「敏感字」。

29號在大陸微博上搜索「江澤民」,結果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江澤民未予顯示」。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