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官裁定:蘋果不必解鎖嫌犯手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蘋果解鎖風波,議論得沸沸揚揚,星期一,美國紐約聯邦法官周一裁定,執法單位沒有權力要求蘋果,解鎖毒犯的iPhone。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聯邦法官奧倫斯坦(James Orenstein)週一裁定,執法單位沒有權力要求蘋果解鎖毒犯的iPhone。

先前,美國聯邦緝毒局和FBI要求法院下令,迫使蘋果協助解鎖2014年6月查獲、販運冰毒嫌犯的iPhone。美國政府還想尋求「全令狀法案」(All Writs Act),迫使蘋果解鎖毒販手機。

但奧倫斯坦拒絕下令,他表示,這次並不是裁定「政府能不能強迫蘋果幫助解鎖特定裝置,而是『全令狀法案』能不能用於該議題,以及未來許多的類似議題。」

奧倫斯坦的裁定設下先例,但主審加州槍擊案的法官不受制於這一個判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