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重症創新高 官方協調慢讓疫情失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全台流感重症病例再創新高,僅僅一個星期就增加338名,有立委批評衛福部,表示2月初流感個案就有上升,但官方沒有立即協調各級醫院做轉診分流,才造成疫情失控!

醫勞盟理事長 張志華:

「政府已經睡很久了,我在想政府應該起床了。」

流感疫情延燒,急診塞爆,衛福部說,還有1010病床,但卻還有不少重症病患等不到!

醫勞盟理事長 張志華:

「之前有一家區域醫院,有一個腦出血的病人,要轉到醫學中心,那個醫師親自打電話,一間一間打,打了兩個小時 病人還轉不出去。」

立委揭露,因為剩下的1010張病床,大多是小兒科加護病房、燒燙傷病房,以及分散在小型綜合醫院等等,實在難為所用,而分級轉診制度,無法落實,也是因為政府始終沒有完善的指揮中心。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 王宗倫:

「茲卡病毒實際上在台灣,目前沒有形成任何重大疫情,可是疾管署卻成立了指揮中心,那目前的流行流感,這樣的一個疫情,已經是野火燎原,卻不成立指揮中心,這一點實際上,我們是覺得匪夷所思。」

立委說,疾管署的流感個案數據,明明在2月初就有明顯提升,政府卻沒有即時做疾病輕重症分流,才讓疫情失控。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

「到底這個疫情,衛福部你有沒有提早發現,有沒有提早監測到,而監測到了這個疫情之後,有沒有進行一個政府應該進行的,防疫措施的管理。」

聲音來源:衛福部醫事司 商東福:

「我們也是有呼籲民眾要去做分流,我們有就請那個衛生局,在督導所轄區裡面的,急救責任醫院,他們要加開類流感的門診。」

流感疫情已經確定不訂全國停課標準,根據疾管署統計,2016年1月1日到2月29日,累積流感併發重症個案,就有921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