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 美東麻州刮起川普旋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的「超級星期二」,11州的初選投票結果將決定這幾位參選人的命運。而共和黨爭議度最高的川普,選情仍相當看好,已經順利奪下5個州,儘管德州和奧克拉荷馬州被 克魯茲拿下,但川普,還是很有可能在「超級星期二」的初選戰 勝出。

這裡是位於麻薩諸塞州的美國歷史文化名城-波士頓,超級星期二,兩黨在該州同時舉行初選。早7點開票前,就已有民眾在波士頓的投票站外排隊等候。該州官員表示,今年為共和黨投票的人數可望突破記錄,而他把這歸因於本次選舉的「川普現象」。

麻薩諸塞州州務卿William Galvin介紹,今年以來已有3500人離開民主黨加入共和黨,而本次初選共和黨投票人數將達70萬,遠高於2008年的50萬。川普的支持率則在該州遙遙領先,勝券在握,他也得到不少年輕選民的支持。

麻薩諸塞州選民Sherry Ossman:「他們喜歡看到特別的事物,然後他們看到了非常有魅力的參選人,比如川普,他的演說吸引著他們,讓他們為之興奮。」

而波士頓哈佛大學的學生,不少都是民主黨人桑德斯的鐵桿。

哈佛大學學生Stefan Spataru:「我大多同學都支持桑德斯。」

哈佛大學學生Jeff:「我不認為希拉蕊和桑德斯的任何一個人是強勢人選,其實我覺得相對來看,希拉里更是個有效用的總統,但我更喜歡桑德斯傳達的信息。」

即便如此,桑德斯也在麻州落後於希拉蕊,而希拉蕊在整個超級星期二的初選中,擁有壓倒性優勢。

根據Emerson的最新民調顯示,希拉里在麻薩諸塞有54%的支持率,高出桑德斯(43%)11個百分點。

民主黨麻州民調分佈

希拉里54%

桑德斯43%

共和黨的川普獲得高達51%的過半支持比例,魯比歐排在第二位,也只有20%的支持度,而排名最末的卡森只有1%。

共和黨麻州民調分佈

川普51%

魯比奧20%

卡西奇14%

克魯茲10%

卡森1%

一位政治分析家指出,共和黨當權派與川普博弈的成與敗,很可能在 麻薩諸塞州見分曉。因為過去兩次大選,天主教徒都成為該州共和黨的投票主力,如果本次他們把票大多投給川普,那魯比歐即使有當權派撐腰,也難有最終決勝的把握。麻薩諸塞初選投票將在週二晚8點結束,各方都在期待誰是最後贏家。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波士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