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地閒置有公安疑慮 柯:必要時強制執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和北投區里長進行市政座談會,有里長反應,石牌有7塊綠地等待整合,但卡在土地徵收問題,就連排水用的水溝也無法興建,下大雨或颱風天就淹水,柯文哲當場裁示說,必要時,可以強制執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市長,童仲彥被爆出涉嫌詐領助理費,你怎麼看),來來,來來(會不會覺得他也在騙你?)」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和北投區里長進行座談會,才剛踏進會議室,就被問到議員童仲彥浮報助理費問題,敏感話題,柯P閉口不談。

里長們抓住機會,開始向柯P反應地方問題,其中石牌地區7塊綠地,等待整合規畫,甚至準備蓋公園,但現在還看不出進展,讓柯P似乎失去耐性。

台北市長 柯文哲VS.都發局代表:

「去年就提案了,現在列管一年,現在倒底進度呢?目前是還在調查相關基本資料,跟蒐集民意,那基本上這個案子是三年的一個計畫。所以還要再等兩年是不是?」

北投福興里長 蔡柳池:

「像我們水溝也一樣,幾十年都沒有水溝,淹水的時候一直拿不到同意書,就沒辦法做。所以這個真的有點困難。」

原來是卡在土地徵收問題,導致7塊綠地彼此不通無法整合開發,里長更反應,居民沒有連通的道路可以使用,就連水溝也沒有,只要遇上下大雨或是颱風天就會淹水。

台北市長 柯文哲:

「不用那個居民同意書啦,同意書那個不可能,他也不需要,但是你路給他鋪下去,他也不會出來抗議啦,我也很清楚,抗議也無效啦。」

柯文哲說為了公共安全,打算強制鋪設馬路和蓋水溝,就算私有地主出來抗議也沒用,儘管里長默許,但聽到私有地主耳裡,恐怕覺得不受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