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術館 展出多元生動寫實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藝術家把最貼近自己生活的東西做為創作題材,作品栩栩如生,在南投九九峰下,有美術館希望把寫實領域打開,讓更多人了解寫實的多元與變化。

一台推土機停放在藝術氛圍濃郁的展覽館,顯得格格不入,還以為是施工停放,卻是藝術家廖建忠的木雕作品,輪胎上分明的胎痕、方向盤上的灰塵,除了燈泡和鋼管外,全出自於藝術家廖建忠的巧手。

民眾 許先生:「是不是施工還沒做好,為什麼這裡擺一個推土機,沒想到是一個作品那個輪胎。那個生鏽的鐵,還有灰塵生鏽,好像真的,看了真的不敢相信。」

導覽員 蕭翊安:「陪伴它四年非常有感情。所以他就複製了一台,一模一樣的堆高機。」

雕刻家們把最貼近自己生活的東西做為創作的題材,牆壁上外套的鈕扣,黑色皮鞋的綁帶、高跟鞋被穿的痕跡及日本日藝術家的花草,每件都栩栩如生。

民眾 蔡小姐:「就是感覺說,怎麼用木頭可以做出這樣子的作品,那種雕工。」

除了本土藝術家的創作,還有來自韓國的藝術家用樹脂和壓克力作成立體金魚圖及紀錄一年四季變化的光雕作品。

美術館館長 李足新:「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展覽,把寫實這個領域打開來,而不是讓大家都覺得都它是一個架上繪畫,其實它是很有趣的,包括錄像,包括雕塑,包括很多很多不同的媒材。」

毓繡美術館以清水模為主調,運用中國遊園的概念,共3層展覽館,歷經5年才完成,希望能拉近城鄉美術教育的差距。

美術館館長 李足新:「美術教育是台灣最重要的一塊,不管台灣發展什麼東西,最後美感那塊如果沒有做起來。其實台灣終究還是一個代工的一個地方。那我希望美感教育從小做起,那尤其是偏鄉更需要美感。所以當初我們會選擇在南投來做美術館。」

館長李足新表示,希望文化部能?助,更多有建館意願的人士,將美的種子儘早散播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