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經濟困境 兩會「十三五」釋新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中共「兩會」上的最大焦點,就是中國經濟困局,接下來一系列新聞,我們要帶您看到中國面臨的產能過剩,與房地產問題,官方推出的十三五計畫會有甚麼效應;帶您從,兩會的新聞發布會看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的步入,宣告兩會正式開始,外媒在新聞發布會上,大半問題都圍繞經濟。

政協大會新聞發言人 王國慶(2016.3.2):「這個市場競爭變得更加激烈了,錢,有點不這麼好賺了,這個是事實。去年我國經濟增速儘管有所放緩,總體體質仍然還是很好的。」

強調對外企經商環境不變,但中國經濟放緩,中國鋼鐵、造船業,2015年成了慘業,鋼鐵業年成長率為-67.9%,造船業負成長近40%,整體中國2015年GDP剩下不到7%。

中經院第一研究所所長 劉孟俊:「但是現在它變成要去突破一個問題,就是講說,它的債務,它是不是有足夠的資金去驅動,這個會變成是一個限制,所以現在可能,我覺得大陸裡面,怎麼去同時,所謂的去槓桿,然後又同時又有能量,去進行所謂的投資,而且這種投資你可以看得到,所謂的新型城鎮化,應該帶動的是內需,比較內需型的。」

為了持續保有增長,兩會預定通過的「十三五」規劃、「習近平經濟學」成為焦點,

目標包括維持增長,2020年前,達成中國小康社會,提高中產階級數量;擴大總需求,產業去庫存去槓桿,轉向新型態經濟!阿里巴巴主席 馬雲(2016.2.20):「其實中國現在出現三個新的增長點,這三個新的增長點,第一,就是服務行業,第二是消費,第三是高科技,這是中國的新三駕馬車。」

馬雲提出中國經濟三頭新馬車,更喊話,政府嚴格打貪下,現在正是民間企業翻身良機,2016年,成為習近平大刀闊斧,試圖衝破僵局的一年,不論是政治打貪還是經濟轉型,兩會成了聚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