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神韻南韓登台 外界譴責捍衛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神韻演出風靡全球,中共大使館被爆出,施壓南韓劇場,企圖終止神韻藝術團在南韓演出;對此,神韻主辦方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認為這是踐踏南韓民眾的尊嚴,並表示,不排除走法律程序,強力捍衛演出。

3月2日,主辦美國神韻藝術團韓國巡演的新宇宙媒體公司,在首爾新聞中心舉行了媒體記者會。原定於5月6日至8日在韓國KBS HALL上演的2016年的演出,因為受到中共使館的施壓,單方面取消了演出合同。

株式會社新宇宙媒體公司代表 李昌植:「 我們於1月4日和KBS HALL簽署演出合同。此後我們馬上開始進行廣告宣傳和售票。但是KBS在上個月26日突然以神韻演出不適合在KBS HALL演出為由,單方面取消了演出合同,同時中斷了正在 KBS2TV 播出的神韻宣傳影片」

美國神韻藝術團從2007年來韓巡演開始,中共駐韓大使館就用各種手段干擾神韻演出,中共施壓與神韻藝術團簽約的劇場,以所謂的「影響韓中關係」要脅。

株式會社新宇宙媒體公司代表 李昌植:「 京畿道文化殿堂所屬的京畿道道廳也受到了中共大使館的壓力,之後,我們再次訪問KBS時,得知這裏同樣也受到了來自大使館的取消演出的壓力」

李昌植強調,接下來不排除走法律程序,他強調,中共這種超出外交的手段,侵害韓國文化主權,也是在踐踏韓國人民的尊嚴。

株式會社新宇宙媒體公司代表 李昌植:「中共大使館的主張非常荒謬無理。神韻是以展現中國五千年歷史神傳文化和傳說及中國少數民族舞蹈為主要題材的演出。因為演出中有部分表現近代法輪功反迫害的內容就施壓干擾,要挾取消演出,,這種超出外交慣例的行為,是侵犯韓國民眾主權,踐踏韓國人尊嚴的行為。」

包括,朝鮮日報、中央日報、NEWSIS、韓聯社,等韓國多家媒體報導了神韻受干擾事件,並質疑,中共大使館侵門踏戶,已經嚴重威脅韓國文藝界。

新唐人記者金燕,金道河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