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川普經濟學!美國人買帳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紐約房地產大亨川普,在共和黨的超級星期二中,拿下七個州,不過現在華爾街卻傳出疑慮,開始減持股票,接下來的新聞,為您盤點「川普經濟學」,與引起的爭議。

川普拿下超級星期二勝利,不過,外媒報導,部分投資人開始減持美國股票,擔心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一旦當選,可能掀起貿易戰、傷害經濟,讓市場更加波動。

盤點川普在大大小小演說中的經濟主張,川普希望對特定國家課徵高額關稅,尤其對中國更主張高達45%的關稅,以獲得公平貿易。其次為,要停止「外包」,讓美國企業回國生產,帶回幾百萬個製造業就業機會。 另外,川普還說,要讓蘋果公司搬回美國生產。

美國總統參選人 川普:「我向你保證,我將讓蘋果產品在美國製造,不是在中國,我保證這件事情。」

普林斯頓大學著名經濟學家布林德(Alan Blinder,前聯準會副主席)表示,讓美國企業回國生產這不可能,因為將導致貿易戰,國內物價也會升高。

儘管學者的意見不同意川普的經濟論點,但對美國中下階層弱勢族群,卻歡迎川普的經濟政策。

紐約CNN財經專家羅曼斯(Christine Romans):「對聯邦政府、對這個(經濟)體系,共和黨選民是多麼的反對,當你看到喬治亞州選民之間的反對聯邦政府,它是他們中的半數,川普是他們(候選人)想贏的人。」

美國失業率最新數字,下降到8年來新低,為4.9%;「川普經濟學」,對美國不同階層、不同立場的人,掀起正反輿論,但已經話題性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