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太空待了340天 回地球長高5公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52歲的美國太空人凱利打破停留太空最長時間記錄。 他在太空住了340天後重返地球,身高竟長高5公分!接下來,他將花1年時間檢查身心,並跟留在地球上生活的雙胞胎哥哥做比較,希望釐清長年太空生活會對人體產生何種影響。

載著美國太空人凱利的專機在週四凌晨抵達美國德州。

迎接凱利的是2個女兒與女友和航宇員退休的雙胞胎哥哥馬克。

太空人待在太空最多是半年,但是凱利這次的火星任務做了不少實驗,一待就是340天,讓他特別想念地球上的新鮮空氣。

美國太空人 斯科特凱利:「你知道這是一次很長的旅程。我離開時是50歲,現在52歲,但感覺很好,能回到美國德州,美國的土地上,真得很棒。回到地球上,有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這次凱利的任務之一,就是了解長期在無重力狀態對人體的影響,包括是否改變視力、肌肉萎縮、骨質疏鬆等,為美國未來登陸火星做準備。

美國太空人 斯科特凱利:「這項任務是我們國家最新的太空計劃成就,但不是最後一個,將來還會有更多,我們國家每個人都有探索的基因,我們一定要永遠探索下去。」

凱利在全身檢查後,發現長高了2英吋。不過這只是暫時,因為回到地面後,身高也會很快恢復。

接下來,凱利和他的雙胞胎哥哥將進行一連串的健康狀況比對,研究兄弟倆一人在天上,一人在地上,是否會造成基因改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