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將流感重症病人分流 醫院仍忙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從過年以來,流感來勢洶洶,衛福部昨天公布緊急應變醫院名單,分流重症病人。不過,今天大醫院,還是出現人滿為患,病床不夠的情況。

A型流感來勢洶,彰化各醫院大廳、急診室甚至護理站人滿為患,醫護人員忙裡忙外,由於病床數不夠,只好隔離一些空間,插床照顧病患。

秀傳醫院護理長 林淑媚:「推床的部分就是在我們的護理站,在我們的護理站,也是一樣,我們以正常的護理人力配比,然後讓護理人員增加,去照顧這樣子的一個患者,當然從急診這邊,你也可以看得到,比如說在我們的電梯,一些走道上面,確實有很多患者需要被照顧的時候。」

病患明顯的症狀,就是發燒、頭痛、全身倦怠,由於患者多,彰基總床數約有1千4百多床,但平均每天都還有60位病患待床;部分醫護人員也受到感染,院方只好調派更多人力備戰。

彰基醫院外科病房主任 謝清水:「從過年前一直到過年期間,甚至過年之後的那段時間,我們平均在我們的等待住院的人數,大概平均是在60名左右,包括我們在急診的觀察室,也就是說,急診的就診數,也都會有插床的狀況。」

謝清水表示,這波流感的傳染,主要是在發病前1天到病期7天,如果不是重症者,盡量按照醫師處方服藥,多喝水、多休息,離開醫院以免交叉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