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上議會!看歐洲女議員們怎麼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台灣議論能不能帶孩子進立法院開會;我們來看到歐洲經驗,有兩位分別來自義大利與西班牙的女議員,她們就帶著自己的寶寶,開會表決,闖盪政壇。

「帶小寶貝一起上班?」許多爸爸媽媽聽到可能會遲疑一下,然而一位歐洲女議員親身證明這一點都不難!

NBC新聞記者 凱莉‧華絲:「來自義大利的莉西亞做了全天下母親都想做的事! 她以揹帶繫著六週大的女兒,以議員的身分步入歐洲議會。」

身為歐洲議會的一員,莉西亞‧羅祖利(Licia Ronzulli)決心替職業婦女爭取更多權益。她在2010年生下小女兒後,就開始帶著才44天大的寶貝女兒一起出席議會,徹底把歐洲議會「每天都是帶小孩上班天」的權益落實得淋漓盡致!

另一方面,西班牙國會議員貝斯坎沙(Carolina Bescansa)同樣帶著才5個月大的寶寶走進下議院,席間甚至帶著他去投票選舉議長。

迅即新聞播報員:「西班牙國會繼上個月無疾而終的選舉後首開第一輪會期。期間一名國會女議員,由於帶著寶寶出席並公眾餵奶,招致批評。」

儘管許多輿論批評帶嬰兒闖盪政壇只是為了「搏版面」,看在與日俱增的職業婦女眼裡,這絕對是性別平權進一步的體現。理應給忠於職守的媽媽們更多同理的包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