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監督條例付委拚立法 綠擬去兩國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今天(4日)順利付委,希望520前能完成立法,時代力量和民進黨提出不同版本,民進黨傾向去兩國論,不過,時代力量主張用國與國關係的版本。

台灣新國策智庫開記者會,討論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但卻沒看到原本答應要來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台灣新國策智庫董事長 吳榮義:

「剛剛打電話說他感冒,年輕人大概比較容易感冒,我和辜寬敏啊我們已經百毒不侵了,所以就沒事了。」

臨時缺席,又沒派代表參加,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忍不住酸了一番,不過智庫和時代力量,還是站在相同立場,希望協議監督條例,用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與國的關係來立法,和民進黨傾向去兩國論的「兩岸」版本。有所不同。

台灣新國策智庫董事長 吳榮義:

「我們國名叫中華民國嘛,我想這樣的話是第二優先,如果用兩岸的話,就避開爭議的問題,這樣我覺得有沒有這個必要啊。」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在立法院,列出外銷中國的農漁產品,2015年和2014年相比,石斑魚和香蕉最慘,出口分別減少22.03%和65.83%,納入早收清單的貨品,出口表現也比其他的差。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

「當時簽ECFA的時候,現在看起來有點荒謬,我們的農林漁牧產業也在崩盤當中。」

前立委 許忠信:

「納入早收清單現在沒有零關稅的,在中國市場它的影響衰退,反而沒有早收清單的項目而嚴重,納入早收清單的反而嚴重。」

農委會副處長 蕭佟瓊:

「ECFA在99年(2010年)它簽署的時候,我們事實上沒有談農業,是大陸給我們片面的18項零關稅,所以我們是沒有付出任何代價,他給我們18項零關稅。」

同樣草案,不同立場,時代力量和民進黨擦出的火花,再添一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