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交接無機敏資料 政院:因窗口未談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即將就任,今天行政院首度將交接資料送到民進黨中央,但29份資料被質疑層級太低,沒有包括機敏資料;今天,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解釋,因為雙方還沒談好交接窗口。

行政院綜合業務處副處長 譚宗保:「行政院的摘要報告,還有預算書。」

行政院綜合業務處副處長譚宗保來到民進黨,送來第1波交接資料,文書裝滿2個紙箱,重到得出動推車,但交接資料只由1位副處長譚宗保和2位科長、專員送來,層級引人關注。

民進黨發言人 阮昭雄:「這些資料我想,就是比較基本資料,由行政院的綜合業務處副處長來,我覺得是滿適當的。」

民進黨不願在層級做文章,前1天,行政院先公開資料內容,29份交接報告攤在桌上,行政院本部、內政部、外交部、國防部通通有。

行政院副院長 杜紫軍:「以院本部為例,我們院本部的資料,包括摘要的資料1份,法定政府預算書的細項,完整的部份都會提供給他,我們詳細的版本的部份,裡面還會包括一些比較機敏的資料,這些都會等到對方指定好,各部會的交接固定窗口之後,他們才會提交詳細的資料。」

行政院只能先給摘要,包括民進黨希望了解十大議題,都需要再等等。

行政院副院長 杜紫軍:「他希望知道的包括防疫防汛、電力供應、組織再造,還有年金等等這些都在裡面,因為涉及到不同部會,由他們分別準備來提供。」

新舊政府交接,日前才為了交接要項和交接條例隔空卡關,如今踏出第一步,就不知道能不能順利走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