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板滑雪世界盃 冬奧男女金牌再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還記得2014年冬季奧運嗎?當年的金牌得主皮埃爾·弗堤爾和伊娃·珊可娃再次回到了俄國參加FIS世界盃『snowboard cross單板滑雪競賽』,並且再次奪冠,請看精彩畫面。

音樂、小鼓、滿心期待的觀眾,競賽開始,女子組的選手們快速俯衝而下,跳躍、飛奔、轉彎,就連彎道上也絲毫不得減速,厲害吧!

曾在2014年冬季奧運會(又稱索契奧運會,Sochi Olympics)中贏得單板滑雪金牌的珊可娃(Eva Samkova),(2月21日,星期日)今年來到在俄國陽光谷(Sunny Valley)舉辦的FIS世界盃(FIS World Cup),再次奪冠。

擺脫病痛的珊可娃幾乎一路領先,越滑越快,不斷拉開距離,澳洲的布羅可夫(Belle Brockhoff)和義大利的莫依由里(Michela Moioli)都被甩在後方。直到終點之前,唉呀,竟然摔成一片,在珊可娃獲勝的同時,意外成為插曲。

女子組冠軍 珊可娃:

「今天真是非常完美,就像昨天一樣,但是今天還要更好一些。但是,在頭兩個練跑中,我沒有感覺這麼好,因為我有一點兒累。但是,接下來,在準決賽感覺平平;但是決賽就超棒。它更好些,而且我真是非常開心我做到了。」

珊可娃在FIS世界盃的總積分榜上升到第二位,但是沒能參加決賽的耐莉·蒙·拉可斯(Nelly Moenne Loccoz)仍然保持位列第一,領先珊可娃160點。但是, 仍有4場賽事,還有許多時間可能讓領先的情況換手。

接著是男子組的比賽,看的出來速度更快,更為猛烈。

來自法國、同樣也是2014冬?金牌的弗堤爾(Vaultier),身穿綠色上衣,一開始位居第2,緊咬著前頭的西班牙好手伊吉巴(Lucas Eguibar)。

弗堤爾在一個過彎之後,把握機會,超前伊吉巴,接著就一路領先。儘管其他人緊追不捨,甚至還撞在一起,他也絲毫不受影響,最終打敗包括加拿大好手魯班斯基(Christoper Robanske)在內的選手,贏得冠軍。

弗堤爾把原本排名第一的積分再往上推,領先來自俄國的(好手)歐尤寧(Nikolay Olyunin)480點。

看完後,會不會也想來挑戰看看滑雪板呢?

FIS世界盃在陽光谷的比賽
FIS世界盃在陽光谷的比賽
FIS世界盃在陽光谷的比賽
FIS世界盃在陽光谷的比賽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