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蛋器出動 印度新法寶拯救瀕危鳥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天氣回暖,春天即將來臨,再過不久就可以聽到小鳥在樹梢上,吱吱喳喳唱歌的聲音,但是有許多鳥類正面臨瀕臨絕種,甚至已經完全滅絕。不過,印度的動物園找到復育小鳥的法寶:自動孵蛋器,好讓小鳥能夠順利誕生。

籠子裡的各色小鳥,發出嘰嘰喳喳的叫聲好似在唱歌,這是在印度北部城市坎普爾(Kanpur)的動物園,園方正在使用自動孵蛋器,來努力增加幼鳥的數量,藉此拯救瀕臨滅絕的鳥類。因為瀕危的鳥類大多時候母鳥不孵蛋,或是鳥蛋被天敵破壞,像雉類被動物園圈養時,不會乖乖孵蛋,而這樣會導致幼鳥無法誕生。

動物園目前正在作實驗,以孵化器孵蛋,孵蛋器能提供跟母鳥懷中一樣的環境。動物園正在等待實驗的結果,如果成功利用孵蛋器孵化小鳥,他們將會多加利用孵蛋器來幫助復育鳥類。

獸醫 辛格(R.K. Singh):

「這個孵化器提供和母鳥孵育相同的環境。它能提供和母鳥孵育相同的濕度和溫度。母鳥每兩小時會翻轉牠的蛋,而孵化器內有類似的機制讓鳥蛋自動翻轉。鳥蛋在孵蛋器內孵化直到牠們各自的孵化時間完成。」

在世界上,有超過190種鳥類已經滅絕。而南亞鴇,黑兀鷲或王鷲,勺嘴鷸,孟加拉鴇和喜馬拉雅鵪鶉等這些鳥類是現在瀕臨滅絕的物種。

印度動物園的孵蛋器正在孵蛋
印度動物園的孵蛋器正在孵蛋
瀕危鳥類之一
瀕危鳥類之一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