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直播市場!臉書修改演算法推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5 日訊】直播平台興起,越來越多廠商投入,臉書也不例外,上個月宣布,開放台灣等全球24個地區或國家使用Live直播視訊功能,也對動態消息的演算法,進行調整,讓直播視訊排在更前面。

藝人 林俊傑(2015.08.06):「這是全世界,沒有人試過,這是第一次。」

臉書直播功能自去年啟用,拉近臉友距離,今年二月台灣等全球24個地區或國家可以使用,透過手機介面,點選近況(在想些什麼?)下方就會出現一排按鈕,臉友只要寫下簡短訊息,選擇直播對象,就可以進行長達30分鐘的直播內容。

網路影片:「你可以看到我的直播影像,透過我右邊手機的畫面,在臉書。」

為了推廣新功能,臉書向全球iOS和Android裝置,推送Live直播功能,並再度修改演算法,讓直播影片的動態,能夠出現在動態牆更上方的位置,3個月來,觀看直播影片的用戶數,比已經結束直播、影片方式出現在動態牆上的動態的關注程度,多了3倍以上。

Out There造型總監 Tamu McPherson:「我們走吧,後台非常非常忙,大家都超團結的。」

Twitter和旗下的Periscope原本是線上直播服務龍頭,現在臉書推出直播功能,企圖挑戰領導地位。直播商機各家看好,包括在318太陽花學運使用亞馬遜公司的Twitch、中國的Letv樂視網和台灣的Livehouse.in等,未來民眾打開電視收看的,很可能不是電視節目,而是,直播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