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似賴清德!蔡適應總質詢初登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5 日訊】新科立委蔡適應總質詢初登場,他出示照片,要內政部把行政院與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拒馬拆除,還關切基隆港建設,當場跟交通部長槓上,第一次質詢不僅有大將之風,問政風格跟外貌打扮,都激似台南市長賴清德。

行政院長 張善政VS.立委(民) 蔡適應:「除非院長你告訴我,你不得民心,所以你要圍起來,那我相信你對自己應該是有信心,為什麼?民調數字也告訴大家說,你應該還是個不錯的院長,所以我也相信,你應該藉著民調對你的支持,表現出你跟過去行政院長,不一樣的地方。我知道委員意思,我把它當作意見、重要功課。」

這樣的問政風格,跟台南市長賴清德,當立委時也類似。

行政院長 劉兆玄vs.立委(民) 賴清德(2009):「我就是要給你個教訓,你不能夠來立法院信口開河、胡說八道。」

不只問政風格像,蔡適應跟賴清德,從髮型到衣著,都像兄弟,這次立委選舉,賴清德幫蔡適應站台,兩人外型神似,也成為話題。

台南市長 賴清德(2016.1.2):「第一次看到他的競選看板,我以為是我的看板。」

立委選舉,蔡適應打敗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一戰成名,國會問政初登場,也交出亮麗成績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