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閣揆張善政 探雲林新住民罕病家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6 日訊】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南下雲林斗六,去訪視有兩名罕病兒童的家庭。由於這兩名罕病兒罹患的是全球只有三個病例的「多發性硫酸脂質缺乏症」, 而媽媽是越南新住民,幫忙照顧的越南籍外婆來台居留天數有限,小朋友的媽媽希望院長能協助他們解決醫療補助和外婆的居留問題。張善政也當場回應,能幫的一定幫。

送上手工縫製的紅布包,裡面放著新住民媽媽吳深的求助字條:「盼望,求您救我們兒女」。來自越南的吳深,育有7歲與3歲的孩子,卻都患有「多發性硫酸脂質缺乏症」。目前全亞洲只有三例,她家就佔了兩例。而這個病例在台灣,尚未列入罕病名單,也還沒有治療藥物。小孩不能行走,完全只能靠大人來抱。

雲林新住民 吳深:「我很吃力,我就想用一些輔具來給她,協助我們,然後也維持我們這個家庭等待醫學的發展,發達的時候,所以目前就是都卡在,是因為它的病名沒列入。」

另外,吳深的母親來台幫忙照顧外孫,因為居留問題,5月就要回越南,家人希望政府協助延長居留,過程中,張善政仔細聆聽,並不時詢問幕僚,相關法令及進度,對於吳深的請求,他也允諾,會盡力協助。

行政院長 張善政:「大概衛福部那邊有個認定程序,還有吳女士的母親在台灣的居留,有牽涉到移民署跟外交部,我想這三個部會,我們事後都會去,盯住這個程序,讓它在有彈性之內做到極限。」

張善政強調,在彈性之內,儘量協助阿嬤留台照顧病孫,希望透過行政措施,讓他們的生活壓力變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