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生活化 5月1日起增圖像式情境考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6 日訊】機車駕照愈來愈難考了嗎?從5月1日開始,機車考照筆試,將增加圖像式考題,筆試將會有10%改以圖像、漫畫或照片方式呈現,而題庫也配合增加60題情境式考題,等於考生得多花時間準備,及格率恐怕會隨著考題增加,而大幅下降。

沿著地上標線,控制速度小心過彎,機車路考多了兩段式左轉和直線轉彎項目,一個不小心就會出局。想要順利拿到駕照,還得先過筆試這一關,未來筆試又有新方案上路,加考圖像式情境考題,50個題目裡面,會有5題出現漫畫、圖像和照片型態的考題,約佔10%,而題庫手冊,也將配合增加60題讓考生事前準備。

考照民眾:

「圖形總是比文字要更容易記住,不過60題聽起來滿多的,還好啦!」

考照民眾:

「多少變都一定會覺得變難,當然如果他們有什麼安全考量,或者是 那OK啊。」

像這題安全帽該怎麼戴,圖像化更結合日常生活,只是2015年筆試題庫從600題增加到1606題,及格率因此下降到70%,2016年又多增加60題,等於要準備1666題,預估有32萬人受影響,要做的功課變多,及格率會不會跟著又下滑。

駕訓班教師 陳雪玲:

「如果題庫增加,它是相對增加是比較輔助性的東西,我覺得對學生的錄取率,應該不會有很大的問題,只要你有去看的話。」

聲源:公路總局監理組長 陳聰乾:

「是把原來文字的呢,改成用圖畫的方式來呈現,比較容易把這個相關的法規,或是相關的一些安全的一些常識,把它融入在你實際上。」

圖像式考題最快5月1日就會上路,儘管公路總局表示,題目雖然變多,但內容反而簡單容易作答,就看考生們能不能靈活運用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