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砲質詢浩鼎案!前任金管會主委槓王儷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浩鼎解盲失敗,股價跌了300多元,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就砲轟老東家金管會,也質疑學術身分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發言不恰當,可能涉及不法。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浩鼎解盲風波,依舊出面力挺喊話,但如今,股價大波動,立法院上演前任金管會主委,砲轟現任主委的戲碼。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翁院長以現任的中研院的院長,合適對單一股票發表意見嗎?主委你認為呢?翁院長發表意見的部分,中研院也已經有聲明了,我想金管會不適合為翁院長本人,或中研院發表任何意見。你當然要表示意見,你是金管會的主委,他表示的是市場,干預市場,發表對單一股票發表意見,王主委,你要表示意見。」

曾銘宗表示,浩鼎前十大股東中,兩大投資戶背後受益人究竟是誰?要老東家金管會查清楚。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有沒有影響,有意圖影響股價,有沒有散布不實的資料,主委,你打算怎麼做?這個部分我們也可以調查,好,多久?多久?在上個禮拜就已經講過了,浩鼎這個案子一個月後,希望是一個月後可以調查完畢。」

首次登台質詢,就對上昔日同僚的王儷玲,甚至投保中心董事長也不放過。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投保中心董事長 邱欽庭:「我問你是不是要立案做調查,你假設一天到晚等待檢察官的調查,我建議把投保中心廢掉。」

從昔日主管機關首長,轉換身分成質詢立委,言詞犀利,成為財政委員會開議後,聚焦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