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 與你我有何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兩百多天。究竟哪一位候選人當選對國際局勢會有什麼影響,甚至是對台灣的影響有多大?一起來關心。

美國民主黨的主要人選有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如果希拉蕊當選,她將會是美國第一任女性總統。曾任國務卿的希拉蕊熟知外交形勢,在國際舞臺上非常活躍,不過對中政策裡的兩岸問題,不是她要處理的第一順位。

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桑德斯,則是專注於美國內政,他致力於縮小美國的貧富差距。甚至會避免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 這樣的不利於美國工人的自由貿易多邊協定,這對未能即時加入TPP的台灣會是個好消息。

美國共和黨的主要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認為美國在世界各地做了太多得不到利益的事。川普不想管東海問題,包括日本、釣魚台、台灣,更想直接忽略南海問題。如果川普當選,美國在東亞的影響力預期將會下降。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盧比歐:「美國不能也不需要承擔制衡中共的全部重擔,要加強合作比如日本、南韓、印度、澳洲、菲律賓、泰國、台灣、新加坡、越南和蒙古等其他。」

而同為共和黨的候選人盧比歐(Marco Rubio),路線卻是大相逕庭,他認為在必要的時候,美國應使用更有力的方式改變中東國家的政體,朝向民主化。盧比歐也關注南海爭議,更主張必要時可以一起聯合中國周遭的盟友,其中包括台灣,對抗中共暴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