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飄忽不定 瑞穗鮮乳產量減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花蓮瑞穗地區的乳牛品質,曾經連續三年獲得全省酪農評比第一名,鮮奶品質濃郁香醇,不過今年冬天,天氣忽冷忽熱,下雨的機會也很多,導致乳牛味口不佳,鮮奶產量跟著減少許多。

大人小孩搶著拿牧草餵乳牛,牛伯伯也很配合的,吃的很開心,一點也不怕生。

遊客 洪小姐:「還沒有餵過,還滿好玩的。」

這裏是花蓮瑞穗知名的牧場,一清早就有好多民眾,前來閒逛參觀賞景、餵乳牛吃草,當然還少不了來品嚐一下,新鮮的乳製品,像是牛奶、乳酪、冰淇淋、現炸牛奶饅頭。

遊客 王小姐:「味道滿濃,還滿好吃的。」

中國遊客 羅先生:「這裏跟澳大利亞的凱恩斯比較相似,空氣都比較好,這邊能見度很高啊,東西很新鮮。」

遊客 吳小姐 :「純粹是休閒,真的是休閒的好地方。」

不過因為今年的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牛乳的產量減少許多。

園區人員 郭先生:「乳牛忽冷忽熱的話,會造成牠的食慾不好,食慾越不好的話,牠的奶量就會減少,像冬天的話,牠食量大牠奶量就會多,乳牛的習性是,牠怕熱不怕冷。」

氣候變化不定,影響的層面很廣,乳牛也罷工,各行各業辛苦,還得看天吃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