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托育加倍補助 雲縣首創刺激生育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到今年1月底,雲林縣的人口數,已經跌破70萬。縣府首創「祖孫托育加倍補助」,將托育補助金額加倍,4,000到10,000元不等,期望能刺激生育率,減少外流人口 。

舞動身體,縣長爺爺李進勇跟著小朋友一起帶動唱。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搶著跟縣長合照,縣長不時關切的詢問家長,家中有幾位小朋友,期望雲林縣首創的「祖孫托育加倍補助計劃」,能夠刺激雲林縣民的生育意願。

民眾 劉先生:

「我覺得可能,會蠻容易增加我們想要生小孩子的那種機會。」

民眾 楊女士:

「如果賺多的人比較沒有差別,如果對中低收入,當然有差。」

民眾 曹太太:

「因為現在真的是景氣也不好,然後大家都很辛苦,所以再多生一個,是增加一些負擔而已。」

依照現行衛福部實施的托育補助,民眾可以視家庭經濟狀況申請2,000到5,000元不等的托育費用補助,雲林縣推出,祖父母托育,加倍補助,可以申請4,000到10,000元不等的金額。期待三代同堂,分工合作。

雲林縣長 李進勇:

「對我們雲林縣家庭結構的改變,甚至於促進我們雲林縣的生產率,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雲縣府並且針對祖父母,開辦免費的托育訓練。但是,也有民眾表示,現在的補助計劃,是針對未滿2歲的幼兒,期望能延長到5歲,減輕家長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