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稱早結束契約 台新金:非他講了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彰化銀行兩大股東,台新金控與財政部的法律訴訟持續中,日前彰銀董事長張明道表示,台新金取得彰銀的經營權契約,早就不存在,對於這個說法,台新金今天(8日)召開法說會,也作出回應。

台新金財務長 林維俊:「監察院的部分已經結案了,那監察院是認為,財政部是沒有考慮到,施政的延續性,那假處分的話,現在是駁回在最高法院重新審理,那我們民事訴訟的話,現在3月23號還會再開一次辯論庭。這個是一個白紙黑字的契約承諾,那,是不是存在,不是他(張明道)一個人講了就算,那我認為他做這種發言是很不恰當的。」 另外,對於近期再度成為話題的TRF曝險議題,台新金指出,去年第四季已對TRF提存15億元、去年全年加上今年1、2月,累計提存金額已超過30億元,預期提存高峰已經過去,如無意外,TRF 應該不會再有大筆提存的現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