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為翁啟惠代理人 浩鼎董座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浩鼎事件持續延燒,轉任立委的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砲轟翁啟惠不當發言,意圖影響股價,要金管會查個清楚,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爆料,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其實就是翁啟惠的代理人,不過浩鼎今天發出聲明指出,張念慈已經公開否認,表示「絕無此事」。

中研院副研究員 吳宗益: 「當初這個整個研究計劃,是翁院長發起的。」

中研院最新研究,突破性的醣晶片技術,有助於開發愛滋病疫苗,研究團隊舉行發表會,現場卻不見幕後推手、院長翁啟惠人影,不知道是否與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浩鼎案有關?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翁院長是把學術研究跟商品浩鼎產品商品化,完全搞混了,他不合適對單一股票表示意見。」

轉戰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砲轟翁啟惠不當發言,質疑是為浩鼎背書,意圖影響股價,恐怕已經違反證交法,要求金管會調查,立委費鴻泰加碼爆料,稱翁啟惠和浩鼎的關係,不單純。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

「母公司就叫Optimer,就是他(翁啟惠)的,他回到台灣以後,他就把這個聽說啦,你們去查查就知道,張念慈就是他的代理人嘛,張念慈是何許人物?就是浩鼎現在的董事長。」

立委指控,翁啟惠在台灣雖然沒有持股,但代理人就是張念慈,不過浩鼎發出聲明強調,所有持股資訊依法公布申報,而且全部公開,與翁院長沒有任何關係,浩鼎解盲失敗,股價重挫四成,市值蒸發400億元,金管會和檢調都已進入調查階段,中研院表示,將不會再對外發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