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物聯網 蔡:台灣可成最重要創新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參訪物聯網產業,對於物聯網產業的未來,她期許如果台灣可以加強軟硬體整合,還有系統布局能力,台灣可以變成全球最重要的創新基地。

來到內湖科技園區,蔡英文參訪台灣物聯網產業,並針對影音聯網、影音大數據管理分析技術的發展現況,進行座談。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物聯網具有跨領域、跨產業的特質,台灣擁有深厚的ICT(資通信)產業的基礎,也有很多反應靈敏的中小企業,這些都是我們發展物聯網的優勢;如果我們可以加強軟體,以及軟體硬體的整合、系統布局的能力,台灣可以變成全球最重要的創新的基地。」

物聯網雖然是高科技產業,但題材就在日常生活中,蔡英文強調,要將物聯網的觸角,深入連結到教育、照護、交通等不同領域,來提高國人的生活品質。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民進黨所提出來的數位國家、智慧島嶼,除了是一個產業的願景,也是一個以人為本的國家藍圖,為了這個理想,我也再一次邀請各位先進,跟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除了物聯網外,蔡英文的產業之旅,這兩周還要拜會造船、數位創意,以及國防航太產業。接下來還要著手提出原住民政策、及浪漫台三線政策,蔡英文也將走訪原住民、客家族群,以瞭解相關產業的現況與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