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滿月 台南市府:全面啟動老屋健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台南震災滿月,台南市府今天(8日)召開震災處置說明會,市長賴清德表示,將提出多面向復建與照顧計劃,土壤液化地震受損區將專案處理,並全面實施老屋健檢計畫。

台南市社會局局長 劉淑惠:「36億1669萬元」

台南市府宣告,2月6號台南震災發生到3月7號晚上6點為止,各地湧入的捐款已達台幣36億1669萬元。市府表示,這些善款會專案列管、公開透明,依比例分配。

台南市長 賴清德:「來自社會的善款非常踴躍,所以我們認為善款也應該協助,雖然他不是在維冠大樓,其他受到影響我們也要伸出援手,最高金額百分之五十,金額復建1百萬元,如果重建一百五十萬元。」

至於老屋健檢計畫,將全面實施,除中央補助200棟外,其他1561棟費用,全由台南市府支付。

台南市長 賴清德:「民國88年12月31日以前的房子,而且是6層樓以上,這部份要優先體檢,這部份台南一共有1761件,這部份我們馬上來做,馬上來進行。」

關於這次地震有數個區域發生土壤液化災情,台南市府也預定5月31日前完成重建,並委託成功大學研擬「土壤液化示範區」計畫,採取進一步預防規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