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科大師生 巧思朔造藝術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雲林虎尾科大休閒遊憩系的一位林俊男教授,帶著一群熱愛藝術創作的學生們,以大自然中的廢棄木材、花葉作材料,結合在地農特產品或是文化,進行藝術創作,充滿創意的巧思,讓作品有了新的生命。

這個漂流木作品,是用台灣櫸木和亞杉創作而成,取名為「坐臥惑忘」;還有用枯葉當材料,以雷射雕刻配上Led燈;另外這塊屏風,是用雲林在地特產花生殼,做出來的藝術品;再看這塊葉片,則是虎尾糖廠廢棄的甘蔗渣做出來的;這些藝術品充滿了創意與巧思。

虎科大教授 林俊男:「我們把在地的甘蔗渣跟陶藝整合起來,把這些廢棄物,重新再創新的生命,也給予新的文化,你可以看到像這樣一個甘蔗渣的作品,我們會加上石雕部 份,變成是陶藝,它有人文整個詩詞就在這個地方,它是自然也是人文,這樣的綠色文創就加上在地文化的味道。」

這裏是虎科大師生共同的創作園地,他們租用虎尾農會的廢棄倉庫,來當作讀書會場所和作品展示區。

虎科大教授 林俊男:「為什麼要讀書會,就是說我們技職的學生,通常在社會人文這一塊,他比較需要再加強,另外一個就是說,技職體系的學生,也要做實作的部份,我們就希望把這二個做結合。 」

虎科大學生 林彥廷:「我們比較強調人文,與土地的關係,我本身老師協助我創作是有關於影象方面,我以前是在台北拍偶像劇跟電影的,回來這邊,我們就大量的拍攝社區,以及農村相關的,這邊提供我們人文薰陶,讓我們在影象之中,取得更不一樣的視野跟媒材。」

木雕、陶藝、竹藝、還有影象中心,虎尾科大師生,用心學習加上努力創作,不只開創漂亮的藝術館,也讓毫不起眼的廢棄物品,重新朔造成充滿生命力的藝術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