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再等三年!半個地球出現日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台灣今年唯一可見的日食現象,出現在今天上午,成大物理系準備十公分口徑的望遠鏡和日食眼鏡,許多學生來觀看日偏食,錯過要等到三年後。

成大物理系教授 許瑞榮:「日全食主要在印尼,到沿著太平洋到東太平洋這一塊,是可以看到日全食,台灣是位於印尼北邊,所以我們只看到日偏食,從8點10分開始到9點10分是最大,最大遮住範圍大概佔百分之25左右。」

成大王老師:「就是要把遮光片對著太陽,然後就會出現橘色的光影,然後右下角就有一個陰影。」

觀眾朋友透過畫面,可以看到今天日食情況,成大物理系天文實驗室表示,這次台灣地區無緣看見日全食,但台南市在今天上午8點10到10點10分之間,可以看到日偏食;遮掩面積最多的時候,大約有25%太陽受掩,今天由於天空許多雲層,9點左右太陽被雲層遮住看不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