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拿下密西根州 析美國藍領票倉動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記者 李大宇:「好的,密西根是位於美國中西部的工業大洲,其首府底特律,更是美國三大汽車製造公司的中心。」

密西根也位於所謂的〝鐵銹帶〞,也就是在全球化浪潮的衝擊下,工廠外移而產業逐漸衰落的地區,那麼今天的初選,也是檢驗川普在貿易與勞工政策方面的試金石。

記者 李大宇:「那麼來檢驗他的拉攏當地藍領工人的策略是否奏效。 」

根據密西根州最新的民調數字顯示,川普仍然是一枝獨秀遙遙領先,而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凱西奇,他的民調數字節節攀升聲勢看漲,甚至贏過了克魯茲,更是把盧比奧遠遠拋在後面。受到共和黨當權派強力支持的盧比奧,現在排在最末。

記者 李大宇:「這也可以看出,共和黨高層跟基層民眾認知的落差。 」

美聯社白宮記者 Julie Pace:「這不是當權派希望的,他們期望扶植起某個人,然後能跟川普或克魯茲做一對一的對決,但現在擺在他們面前的形勢很明顯,他們的代理人可能只獲得少數支持,可能立場強硬派或是茶黨群體,在共和黨內不再是少數而當權派可能已淪為少數。 」

記者 李大宇:「對民主黨的參選人來說,密西根州也是爭取勞工選民的關鍵,在週末關於底特律的辯論中,桑德斯和希拉蕊在經濟議題上展開了唇槍舌戰。」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希拉蕊:「我投票拯救汽車產業,但他投票反對紓困,拒絕拯救汽車產業,我想這是我們很大的不同。」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桑德斯:「如果你指的是紓困華爾街,你在那裡的朋友摧毀了美國經濟。我當時說,讓那些億萬富翁自己去紓困華爾街,而不是這個國家的中產階級。〞

對於仰賴勞工族群和年輕選民的桑德斯而言,能否贏下密西根州,這很可能成為他決定是否繼續參選的一個指標,而對於希拉蕊來說,密西根之戰也非常的關鍵這考驗著他是否能得到藍領階層的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