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第五人」喬治馬丁逝 享壽90歲

喬治·亨利·馬丁爵士是一位英國唱片製作人、編曲人、作曲人、指揮、音訊工程師及樂手(來源自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喬治·亨利·馬丁爵士(George Martin)是一位英國唱片製作人、編曲人、作曲人、指揮、音訊工程師及樂手。他廣泛參與了披頭四樂團每張原版專輯的方方面面,因此有時被稱為「披頭四第五人」。馬丁被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的唱片製作人之一,在英國擁有30首冠軍歌曲,在美國擁有23首。3月8日逝世享壽90歲。

「披頭四第五人」喬治馬丁逝 享壽90歲(來源自網路)
「披頭四第五人」喬治馬丁逝 享壽90歲(來源自網路)

 

馬丁生於1926年1月3日在海布里,倫敦。年輕的時候彈鋼琴,並在1943年他加入了皇家海軍艦隊航空兵。二戰結束後,他曾在BBC的古典音樂系,然後轉移到EMI。他的大部分時間花在生產為英國喜劇演員像彼得·塞勒斯,達德利摩爾和Bernard Cribbins記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