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濫搜誰下令?立委揪出軍安隊主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繼續來關注憲兵濫搜爭議,民眾魏先生在網路購買白色恐怖文件後,遭憲兵搜索民宅,引發各界撻伐,不過,立委爆料,濫搜案的黑手,其實不是憲兵,而是沒有司法調查權的 國防部 軍事安全總隊。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 國防部政戰局局長 聞振國:「是誰打電話去約魏先生的?誰?報告委員,是軍事安全總隊。」

坦承第一個和魏姓民眾接觸的人,是軍事安全總隊而非憲兵,立委列出詳細流程,質疑從前期情蒐、開會到捷運站碰面,都是軍事安全總隊一路指揮。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 國防部政戰局局長 聞振國:「他是等到所有案情,魏先生離開了之後,軍事安全總隊才離開,一路監督憲兵辦案,是不是?我在跟委員報告,我們沒有指揮的權利。」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 國防部政戰局局長 聞振國:「一萬五千塊是我們政戰局決定的,是我這邊批核的,你批核的嘛,誰報上來,趙代川對不對,是,趙代川之前就是軍安總隊的隊長對不對?這整個案子的發動,是由趙代川升任保防處處長,指揮老部屬直接辦案的對不對?」

立委輪番砲轟,質疑沒有司法警察權的情報單位,為何能主導憲兵搜索,甚至爆出有神祕電話,發動憲兵提前行動。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VS. 國防部政戰局局長 聞振國:「軍事安全總隊有沒有司法警察權?報告委員沒有,政戰局的同仁,保防處的同仁有沒有司法警察權?沒有。所以唯一只有誰?憲兵,他們提出應該要有搜索票,結果不知道誰,翻案,把整個會議結論推翻掉了。我們會追查到底,到底是誰做這個決定,甚至有沒有所謂神秘電話。」

要求國防部揪出幕後黑手,目前案件由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國防部長也答應,兩天內會給出行政調查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