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難民募款 彰化學童手繪烽火敘利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敘利亞內戰爆發至今,約有20萬青少年及兒童顛沛流離到約旦,為響應聯合國「約旦難民營兒童療癒計畫」,彰化培英國小結合彰化高中學生,用畫筆畫出敘利亞難民形象,製成名信片套組義賣。

畫筆下的敘利亞難民,彰化培英國小學生要用童趣作品,做成名信片套組義賣,支援敘利亞難民 。

學生 陳祐捷:「我希望全校同學們能畫出好看的卡片,讓那些彰化高中生可以募得300萬元,讓他們帶去敘利亞,幫助那些難民。」

學生 葉欣俞:「幫助敘利亞的人民,讓他們每個人的心中,都多了一點希望。」

長達5年的內戰,約20萬名敘利亞青少年及兒童逃到約旦北方。這次聯合國推動「約旦難民營兒童療癒計畫」,募款所得主要是建置遊戲、電腦、電影教室、健身房、足球場及遊樂場等,要找回屬於兒童的歡樂。

培英國小校長 施舜馨:「畫出心目中敘利亞難民的形象,然後從中去發行各式各樣精彩的卡片,為這些敘利亞難民募得更多的經費,來購買物資。」

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 呂興忠:「藉著生命的教育,讓這所學校能夠充滿愛心,小朋友充滿同理心,老師跟校長們都能夠樂在教育,一起為世界的苦難盡一點心力。」

畫筆繪出?烽火中的敘利亞?,學生們以實際行動支援,激發人溺己溺的生命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