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策略失效? 川普再贏3州初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繼續關心美國總統大選消息,儘管政界商界都傳出了反川普聲浪,不過,3月8號四個州的初選,川普再次成為兩黨中最大的贏家,之後3月15號的表現將成為觀察重點。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分析報導。

2016美國大選,情節跌宕起伏,成為美國歷史上少見的一場充滿戲劇性的總統選舉。

就說在3月8號的初選中,此前剛剛被看好的,能夠在共和黨內與領頭羊川普抗衡的克魯茲,也表現平平,所以我們不能過早的下定結論,說他一定是能與川普進行一對一決鬥的最佳人選。因為被共和黨內高層圍剿的川普,除了第一場愛荷華州的初選失利,此後發揮非常穩定,一直處於領先,而且在3月8號也順利拿下了三個州的初選勝利。這不僅在共和黨內成績亮眼,即使拿兩黨一起來比較,都是上升趨勢相對最穩定的參選人。

而得到共和黨高層支持,想要與川普一決高下的「魯比奧」,3月1號超級星期二的選舉戰績就一般,此後一直處於下行的趨勢,那麼3月8號的初選,他的這種下行趨勢更加明顯。甚至有分析人士認為魯比奧應該退選。不過魯比奧還是要堅持等到3月15號,把一線希望寄託在大本營佛羅里達州,這裡的黨代表票是贏者全拿,他要是贏了,可以拿到99張票。另一位參選人卡西奇的處境跟魯比奧差不多,似乎也要等到3月15號,希望在自己的營盤俄亥俄州獲得勝利,贏取該州全部黨代表票數。不過,對他們的壞消息是,佛州和俄亥俄州的民調都顯示,川普還是處於領先。

希拉里在南方州的初選氣勢如虹,但在北方工業州密歇根的初選敗給桑德斯,得到了與此前很多民調截然不同的結果,雖然她手裡的黨代表票數還是比桑德斯多很多,但這對她的士氣是一個不小的打擊。

兩黨目前的情況說明一個現象,就是美國的普通大眾,似乎對建制、或者叫當權派喪失很多信心。無論是共和黨的川普、克魯茲,還是在民主黨內對希拉里威脅時隱時現的桑德斯,都不是傳統政客,而是非當權派、也被認為不代表華爾街利益的人物。

現在,大家都在等待3月15號的初選,看看還有什麼意外或驚喜出現。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