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搭專機回台就醫 用健保引發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黃安舉報多名台灣藝人引起爭議,這次返台治療,也引起健保費的爭議,前衛生署署長 楊志良說,健保不會對特定政治立場做區別,但台大醫師施景中說,這是忽略弱勢。

10日凌晨1點多,藝人黃安被媒體拍到戴墨鏡與口罩,全身包裹,被用擔架推進醫院,日前在微博自爆心肌梗塞病況嚴重將回台就醫,但傳出黃安是以健保身分住進新開啟而且病人少的燒燙傷加護病房,引發爭議。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黃安他拿的是,他是中華民國國民,還是中國國民?如果是中國國民我們就不要理他嘛,那如果是中華民國國民,他一直都有在繳保費,那我們不要因為他的政治立場,對不對,健保不應該有政治立場;他有繼續繳保費,那照規定他當然應該可以得到,這才是凸顯我們健保的偉大,不是嗎?」

黃安因為屢次舉報台灣藝人成為話題人物,這次回台就醫,也引來大批網友在臉書留言,質疑「大陸好你怎麼不去大陸就醫」、還有人寫「希望病魔戰勝黃安」。

健保不分政治立場,不過,台大醫師施景中在臉書貼文說,黃安在中國就醫的部份,一天還可申請7000多元實支實付的健保核銷。健保制度讓回台就醫者,享台灣免費全球健保,忽略弱勢。喊話新政府應該檢討這些爛帳,不要一邊跟我們說健保沒錢快倒掉了,卻又慷慨的當冤大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