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高雄產業 陳菊當面嘆像孤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的產業之旅來到高雄,第一站先去高雄港參訪造船業,隨即到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和當地業者座談,一路陪在她身邊的高雄市長陳菊,也感嘆過去八年高雄都像孤兒,產業發展南北失衡。

登上船體驗鳴笛,蔡英文高雄產業之旅,第一站來到造船業,不只開心學當船長掌舵,蔡英文也盼國防自主帶動內需,讓造船業再次繁榮。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國防產業是未來五大產業的一環,而國艦國造,尤其是潛艦,是裡面非常重要的一個計劃,那我們不是只是說說而已。」

強調潛艦國造不是說說,蔡英文透過實際走訪產業,拉近距離,除了重工業,蔡英文也和在地科技業者座談。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參與創意產業的各位坐在這裡,穿西裝打領帶是讓我有一點訝異,因為我以為這個產業的人都是穿短褲和拖鞋的。」

蔡英文半開玩笑,發現高雄新的可能性,不過旁邊的高雄市長陳菊,直接當著自家準總統的面,抱怨產業發展南北失衡。

高雄市長 陳菊:「過去到現在,我們在發展數位內容上,就像一個孤兒一樣,好康的都不曾在高雄,再講下去就難聽,都是我們要去承擔,我們希望未來能夠改變。」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高雄真的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地方,而且正在走出一條不同的路,一般來講,沒有人理的小孩是比較能幹的。」

安慰陳菊,高雄「是最重量級」,與會者也透漏,蔡英文在閉門會議坦言,目前最苦惱的挑戰,就是找到產業界需要的執政團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