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之美!19位女性藝術家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桃園市文化局聯合19位女性藝術家參展,籍由藝術視角,認識她們眼中的世界、體察她們的女性思維。帶您一起來看看。

同一個人、同一個坐姿,不一樣的背景,藝術家 歐陽文慧利用自拍,讓自己進入家鄉每一個重要議題發生的地點,也帶觀眾身歷其境;歐陽文慧認為,會有這樣的創作模式,是因為在家鄉舊貌被摧毀之後,發現繪畫的速度,已趕不上地貌變化,

藝術創作者 歐陽文慧 :「實際去拍攝其實有點像在採訪,雖然說沒有人讓我採訪,但是實際進入到那個空間,我是可以去理解到說整個脈絡是什麼,那就是包含一些老屋拆除,包含一些河川污染,包含一些農地就變建地的這些事。」

19位女性藝術家聯展,傳達現代女性非常多元,非常豐富的樣貌。 像是這三位用牛皮紙、瓦楞紙完成的大型人像創作,從髮型到皮膚,都是由小單位細緻組成。

藝術創作者 黃沛瀅:「她的皮膚是一片一片牛皮紙去敷上去,你看到這個頭髮是一片一片的瓦楞紙黏貼上去的,我覺得好像是女性在做一個編織,可能像媽媽在織毛衣,是從一點一點慢慢的組構成一個大型的作品,我覺得它是一個可小可大,可是對我來說,它好像是說在,形塑一個你想訴說的故事的一個想法。」

從小就喜歡上刺繡的范鳳琴,笑著說因為喜歡刺繡,即使做到腰酸背痛還是要繼續。而細緻的繡品,常常要花費數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但對她來說卻是一件最幸福的事。

藝術創作者 范鳳琴:「我用很多的顏色去層層疊疊的,就是用工筆的架構去構我的圖,膠彩的疊色方法,去把我的作品呈現。那它的光跟影的話,我是用銀蔥線、金蔥線來表現它的亮度。」

策展人 林羽婕:「可以看到現代的女性非常大方的表現自己,非常開闊的去用作品傳達自己的情感也好,或者自己想訴說的一些議題,所以我覺得這都是很正面,很好的一個方向。」

除了女性藝術家的展覽,這次也舉辦女性影展,邀請民眾透過大螢幕,看見不平凡的女性生命,以5種主題電影探討女性在社會中的角色與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