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矽谷與首長對談:投資還是台北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在矽谷首都聖荷西,與矽谷5個城市的市長、副市長與政要座談,他以英文演講。強調台北是亞洲的門戶,不僅投資環境好,成本也低,是進入亞洲的好地點。

柯P在演講一開頭就直接說結論,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台北市長 柯文哲:「結論是非常重要的,結論是你必須把錢在台灣投資,特別是台北。我來到這裡就是要說服大家相信這一點。」

柯P介紹了台北在新創產業、空氣質量、公共交通、社會治安和生技產業等方面都有很高的成就,希望舊金山灣區各界人士來台北投資。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主要是要留下一個聯絡的窗口,讓他們將來要跟台北市政府那個單位聯絡。」

柯P重點介紹了作為新產業基地的內湖科技園區,以及南港生技園區。以推動台北的新創科技和生技產業。

參加對談的矽谷城市市長也對臺灣提出具體建議和期望。

硅谷庫柏蒂諾市長 張昭富:「我想設個辦公室啊,然後有一些經常在這邊投入進來,你就會知道會發生什麼,有什麼新的東西出來。這樣的話台北才能領先。」

硅谷佛利蒙副市長 高敘加:「像我們在佛利蒙有台達(Delta),有特斯拉(Tesla),有科林研發(Lam Research)。這些公司在台灣也有,所以我們希望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多一點經濟交流。」

隨團的浩鼎生技、臺達電、研華、微脂體也做了專題報告。

浩鼎生技總經理 黃秀美:「原來生技在臺灣奮鬥了非常的久,大家都知道在2009年的時候……願意投資是非常大的風險,能夠讓臺灣的生技有進一步的發展,這些人投資都是非常重要的。今天能有這個發展,我覺得應該給臺灣一個機會。」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美國矽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