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濫搜案 國防部公布行政懲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憲兵濫搜案,國防部今天(11)公布行政懲處,包括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憲兵指揮官許昌等14名官兵遭記過、申誡懲處。

國防部公布憲兵搜索民宅案失職人員懲處,包括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記過兩支、憲兵指揮官許昌中將申誡一支、政戰局軍事安全處長趙代川少將記過三支、台北憲兵隊隊長呂正芳上校記過一支,總共14名官兵遭懲處。

遭懲處級別最高的聞振國中將與憲兵指揮官許昌中將鞠躬致歉。至於究竟為何無票搜索,國防部的調查,是政戰局軍事安全處長趙代川不採納部屬建議。

國防部總督察長 韓庚生中將:「在第一次專案會議的時候,法律事務司跟台北憲兵隊,是有提出(搜索票)這樣的建議,但是主席並沒有審酌他們的建議,會議的結論只是大家都同意,這件事情可能涉法,必須成立專案加以調查處理。」

軍事安全處憑著網拍文件,認為有機密外流與盜賣軍品疑慮,啟動專案調查,把人約到捷運站,要當事人簽下同意書,返家取得3份機密文件,但關鍵簽署過程沒有錄影,國防部對此的調查結論卻只是疏忽。

國防部總督察長 韓庚生中將:「從捷運站到八里的路途中,因為前面大家談的很愉快,他也在捷運站答應,魏民回去主動把文件交付,所以在車上沒有多餘的交談,另外道路也很黑暗,所以他們在交付這件事情的時候,並沒有注意的這個東西也要做完整的蒐證。」

懲處階層從上尉到中將14人,而針對偵辦人員法治、人權教育,國防部則是要求相關單位規劃教育課程,強化案件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