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房再出招!張國煒長榮航空董座遭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長榮航空今天下午舉行臨時董事會,董事名單大改組,包括原任董事長的張國煒遭到撤換,由林寶水接任,長榮航傍晚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長榮航空董事長 林寶水:「董事會啦,覺得在目前這樣一個經歷的情形底下,我們回歸由專業經理人來帶領這個團隊。」

長榮航空今召開臨時董事會,原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法人代表,包括已故的張榮發,與張國煒,改為由大房張國華、與原任長榮鋼鐵董事長林寶水接任,林寶水並同時接任董座職務。張國煒不只遭撤除長榮航空董事長,在董事會中,僅擔任華光投資公司代表人。

長榮發言人 柯金成:「那因為張總裁過世了,所以他們就必須要做改派董事的動作。」

張國煒法人代表身分遭撤換,委任律師宋耀明發出三項聲明:質疑董事會召集程序不合法,也未能遵照張榮發遺囑,對此,長榮航方面則是避而不談。

長榮航空董事長 林寶水:「以我的身分,我只能說,全部的程序是合法,其他的部分,跟公司的經營跟體制是無關的,那個是另外,不是我們公司這方面所能制肘的。」

強調一切合法,但媒體追問董事會何時決定召開?張國煒本人何時獲得通知?長榮內部改派董事代表為何不事先依法對外公告?長榮航空方面沒有回應,記者會現場,新任董事長林寶水以要跟主管開會為由,快步離去。

長榮航空董事長 林寶水:「是今天(得知)嗎? 這個怎麼可能,前幾天就知道了?這個不能告訴你。(會不會覺得有點偷偷摸摸的?)怎麼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