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誤點多 增設Wi-Fi消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在這個網路四通八達的世代,幾乎人手都有一支智慧型手機,卻不是人人都有行動網路,尤其在地鐵延誤時,多數乘客都會滑手機打發時間,但是卻沒有網絡,對此,紐約市大都會運輸局決定架設更多無線網路據點,撫平乘客對誤點的不滿。

記者: 根據MTA的最新統計,紐約市的地鐵晚點次數有增加趨勢,在去年越發嚴重,比前年增加了15%。而MTA目前積極推動,讓乘客在等車時能有免費無線上網的Wifi服務,可以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子設備上網,通過這樣的方式讓乘客不會感到等車的時間漫長。

Jennifer:「我覺得開通Wifi很好,我有一個11歲的兒子,每天自己搭地鐵,如果聯繫不到他我會著急。」

Dwayne:「我超開心,等不及了。Wifi會變得很重要,能連網也是很棒的事,尤其列車還常常誤點。」

目前MTA已經為147個地鐵站架設Wifi無線網路,並且計劃在2018年以前,完成紐約市全部278個地鐵站的無線網路架設。但是也有乘客對MTA的願景不抱太大期望。

Tony:「你不能相信MTA說的,他們總是誤點和預算超支,你知道二大道地鐵線甚麼時候開工的嗎?1926年開工的,現在已經2016年了,差了一百年。MTA花了很長時間,所以我不相信2018年以前會全部架好,不過我們可以祈禱。」

也許通勤族想問,難道MTA有時間裝Wifi卻沒時間解決地鐵誤點的問題嗎?

Dwayne:「我寧願早點到目的地,但我能理解很多人會有一些狀況,或者警察需要調查。這就是生活在大城市的一部分,你必須要有耐心,也要尊重別人,因為還有其他人。」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李凱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