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食品日本正夯 東京美食展台灣發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帶您看到日本東京的美食展,做為亞洲規模最大的食品交流展覽平台,台灣廠商,也不缺席,看準日本市場對有機產品的重視,期待台日政府,能夠進一步改善目前的有機食品認證問題。

79個國家,3000多個攤位,日本東京的2016國際食品飲料展,為全球飲食界提供互相交流的商業平台。

日本廠商善用健康創新鞏固國內的老牌生意。把展位設計成蕎麥麵攤位,吸引來客品嚐涼麵,也能藉此推銷最新的蕎麥麵沾湯。

參展商營業課長 齊藤 聰:

「雖然遵循歷史也是很重要,但是也想開創蕎麥麵新的形勢,於是就萌生了改變蕎麥麵沾湯的念頭。這次的毛豆、牛蒡、番茄沾湯,就是蔬菜全面打頭陣的蕎麥面沾湯。」

日本業界動向網統計,至2014年6月的食品業界規模約為18兆日元,因近年日元走軟及觀光業盛行,食品界呈現一片大好趨勢。

看準日本人喜歡台灣美食,台灣品牌的有機食品,讓喜愛台灣料理的日本人有更多選擇。

台灣有機醬油廠商總經理 許立昇:

「黑豆醬油是台灣特色,可是這裡的醬油還蠻多的,所以怎麼樣把黑豆醬油的特色能夠展現出來,是我們這次來的主要目的。透過展售的方式呢,來協助我們代理商 來說明我們產品的特色。然後順便讓我們的業務能夠了解,這是我們第一個要做的。第二個要做的可能我們希望能夠做一些食譜,或是請台灣的一些美食老師過來這邊來幫他們的會員上一些課。」

雖然目前日本食品業看漲,但日本人口減少、消費力降低等問題,讓日本品牌產生危機意識,開始另找出口。近年日本社會「有機」產品漸漸成為關鍵詞,2000年成立認證制度後,至去年日本的有機市場已經達到1500億日元,成為商家難以忽視的新市場。

目前台日兩國對有機食品的定義基本相同,但雙方政府間沒有關於有機食品的認定批文,導致台灣的有機食品,還不能全面的進入日本市場。

台灣品牌代理商 陳惠芳:

「我們是做有機的比較多,那因為現在日本的有機跟台灣的有機沒有辦法接受,所以就比較困難一點目前,聽說,希望這方面能改變的話,那台灣對有機的東西還是很有將來性的。在日本我想應該會有很好的市場。」

看準有機市場消費動向,期待台日政府進一步合作,讓更多台灣有機食品推向日本社會。

新唐人記者 葉光燦 顧星音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