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學童行善舉 採收紅蘿蔔義賣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台南今天(11日)的氣溫最低大約只有7度,這樣的天氣下,卻有一群國小六年級的孩子,還光著腳下田拔紅 蘿蔔!這是將軍區漚汪國小的孩子,他們自己種了半分地的紅蘿蔔,趁著今天(11日)採收,打算把這些紅蘿蔔義賣,一半捐給基金會照顧獨居老人, 另一半當畢業旅行的經費,可說是自力更生又做公益的最佳生活教育。

30多位孩子,分成2排,彎下腰,拔紅蘿蔔。

聲音來源:指導老師:「兩手,兩手一起拔,先挖鬆先挖鬆了,再拔起來。」

孩子們捲高褲管赤著腳,不只雙腳陷在泥地裡,雙手也都沾了泥,還有小朋友連臉上衣服上都是泥巴,他們不是在玩,而是在收成自己辛苦耕耘的農作。

漚汪國小學生 吳芮儀:「播種,然後我們還有施肥,然後還要間拔,為了讓它可以長得更大更漂亮。」

這塊農地只有半分大,學校給了一個「圓夢公益農場」的名字,因為這裡出產的農作物,都要義賣,一半要透過華山基金會照顧地方的獨居老人,一半則是要補貼孩子們畢業旅行的經費,透過種植採收,更是最好的生活教育,因為他們種的可是將軍地方特產的紅蘿蔔。

漚汪國小學生 吳典鳳:「彎腰會痛農夫插秧非常辛苦。」

漚汪國小學生 李政頡:「(這種天氣拔蘿蔔會不會很辛苦?)會呀,(為什麼?)很冰呀。」

漚汪國小學生 黃于勛:「(泥巴怎麼拔到臉上去了?)噴到的。(好不好玩?)好玩。」

聲音來源:記者vs.漚汪國小學生:「(你們現在做什麼?)洗腳呀。」

採收完,孩子們也像農民一樣,到田邊的小水渠洗洗腳,週五(11日)台南的氣溫最低只有7度,雖然冷,但看到沖了水之後一根根漂亮的紅蘿蔔,孩子們的興致還是很高,畢竟不論做公益還是畢業旅行都是快樂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