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提倡環保 瓶蓋也能成壁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氣候變遷、地球暖化,環保意識也要靠從小培養,在學校的宣導下,學生就會慢慢變成環保小尖兵。台灣一處偏遠國小為提倡環保意識,用「瓶蓋」創作了色彩繽紛的壁畫,希望環境不要持續惡化。

來到彰化一所偏遠國小 二林鎮香田小學,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一幅幅描繪山水、海洋生物、自然景觀的壁畫。仔細一瞧,原來是由塑膠瓶蓋所創作的壁畫,每幅至少有一米長。

由塑膠瓶蓋所創作的壁畫,每幅至少有一米長
由塑膠瓶蓋所創作的壁畫,每幅至少有一米長

這項由40多位學生和老師共同完成的計劃,從去年10月開始,老師鼓勵學生開始收集塑膠瓶蓋,進行美術創作,同時也藉此創作來傳遞環保信息。

負責人 賴老師:

「其實瓶蓋的蒐集、到清洗,到分類還蠻瑣碎的,讓小朋友來參與開始他們可能會覺得很無聊。是到後面你拼,到調整到完成,他們會覺得成就感。哦!這個是一幅畫哦,好特別喔!」

每幅壁畫約由3000個瓶蓋組成,須費時3天完成。三年級的陳同學認為,藉由這項創作讓他了解瓶蓋對海洋生物的危害。

學生 陳同學:

「老師說瓶蓋在海洋,是垃圾裡面對海洋裡面的動物和植物危害是前三名。當鯨魚如果吃到瓶蓋,可能會死掉。」

老師鼓勵學生收集塑膠瓶蓋,進行美術創作
老師鼓勵學生收集塑膠瓶蓋,進行美術創作
每幅壁畫約由3000個瓶蓋組成,須費時3天完成
每幅壁畫約由3000個瓶蓋組成,須費時3天完成

雖然台灣對於垃圾管理和回收的法律非常嚴厲,但是學校的老師們期待藉此創作能激發民眾對環境保護的意識,讓下一代能有更好的環境。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