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搜民宅懲處14人 避重就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2 日訊】接著看到,憲兵遭爆濫權搜索民宅,國防部一口氣懲處14名官兵,不過,有民進黨立委質疑國防部還是在包庇自家人。

國防部政戰局長 聞振國:

「本人在此特別向國人致歉。」

國防部一口氣懲處14名官兵,國防部政戰局長聞振國,遭記過2次,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也遭申誡1次,負責主導指揮的政戰局保防安全處長趙代川,還一口氣被記過3次,調離現職,但看似重懲的背後,立委質疑國防部還是在包庇自家人。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因為他會影響未來的升遷,所以我想這有點護短的嫌疑。」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

「在國軍記功其實是滿頻繁的一件事情,那這幾位軍官,負責失職的軍官,會不會在這個時候被記了過,過沒幾個月,又因為其他的理由被記功,那功過相抵其實就不痛不癢,過往有幾個案例,我想所謂的記過之後,相關人士就退伍,我覺得國防部應該就這個部分,我覺得要比照這樣的層次來辦理。」

民進黨立委,認為國防部懲處避重就輕,更何況國防部專案小組,做成的調查報告,雖然承認政戰局保防處,其實早就知道搜索行動有違法疑慮,也承認魏姓民眾簽下自願同意搜索書時,沒有錄影存證,但究竟什麼原因,國防部調查報告,依舊沒給答案。

國防部總督察長 韓更生:

「第一個從捷運站到,(魏先生)到他們八里家的路途中,因為前面大家談得很愉快,他也在捷運站答應,魏民回去主動把這個文件交付,所以在車上沒有多餘的交談,那麼另外這個道路又很黑暗,在行政調查的掌握的狀況,就是他們的一個疏忽。」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這個邏輯有點矛盾,他說天色昏暗 車內不清楚,所以不錄影,可是既然不清楚,竟然可以簽名,那不是很奇怪嗎,如果今天一個所謂同意書上面,字都看不清楚你要叫人家簽名,這個也是有問題的。」

調查報告和懲處名單出爐,讓外界衍生更多疑問,政戰局軍事安全總隊,和憲兵隊之間,為了爭搶功勞,在還沒搞清楚,魏姓民眾持有的政府檔案,是否真是機密文件前,就冒然搶快,爭相搜索扣留,導致搞了一樁烏龍,還被貼上濫權標籤移送法辦,荒謬劇的背後,突顯國防部改革,實在不能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